Wednesday 9 March 2016

昂贵的项链

豪斯先生站在柜台后面,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。这时,一个小女孩走了出来,她把整张脸都贴在玻璃橱柜上,出神得盯着那条蓝宝石项链。

小女孩说:“我想买那条项链给我姐姐,您能包装得漂亮一点吗?”豪斯先生狐疑地打量着小女孩,问道:“你有多少钱?”

小女孩说:“今天是姐姐的生日,我想送件好礼物给他。自从妈妈去世后,姐姐就像妈妈一样照顾我们,我相信她一定会喜欢这条项链的。”

豪斯先生犹豫了一下,还是拿出了那条项链,把它装在一个小盒子里,用一张漂亮的红色包装纸包好,还在上面系了一条绿色的丝带。豪斯先生对小女孩说:“拿去吧,小心点。”小女孩满心欢喜,连蹦带跳回家了。

就在这一天的工作快要结束的时候,店里突然来了一位美丽姑娘,她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。这位美丽的姑娘把已经打开的礼品盒放在柜台上,礼貌的问道:“先生,这条项链是从您这里买的吗?请问是多少钱?”

豪斯先生微笑着说:“是的,不过本店商品夫人价格是卖主和顾客之间的秘密。”

这位美丽的姑娘继续说:“我妹妹只有十几枚硬币,这条项链货真价实,她是买不起了。”

豪斯先生接过盒子,精心将它重新包好,系上丝带,又送给了姑娘:“她给出了比任何人都高的价格,她付出了她所拥有的一切。况且,我觉得你有资格佩戴这条项链。”

编后语: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不是“很多”,而是“全部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