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 June 2015

利润的另一种算法

小镇上有一个五金店,店老板从事这一行已有20多年,生意一直很好。尽管他生意做得很出色,但对 会计业物一窍不通,店里甚至连账簿都没有。他把支票放在一个棕色的大信封内,把。超票房在雪茄盒里,把到期的账单都插在夹上。一天老板的小儿子来探望他,看见店里的情形就说:“爸爸, 我实在 搞不清你是怎么记账的,  你这样做根本无法核算成本和利润, 那样会影响你的商业决策。 我替你设计一套现代化会计系 统,好码?“ 老板摇摇头说:不必了“, 孩子,我自己心里有数。我父亲是个贫困的农夫他去世时,我只 有一条工装褲 和一双些。 后来我离开乡下农场来到城里, 一靠辛勤工作, 我终于有了这家五金店。我刚开五金店时,还是独身一人后来一个城里的女孩子答应和我结婚,他就是你们的妈妈。 有了他的帮助, 我的生意更加蒸蒸日上,于是我们考虑生几个孩子。 你们三个相继出世界了, 你哥哥当了律师, 你姐姐当了编辑,  你是经济学博士。现在我和你妈妈住在一所很不错的房子里,还有两部汽车。我市五金店老板, 而且不欠人家一分钱。 老板听了一下, 接着说,我的计算方法简单, 把握现在拥有的一切加起来, 扣除那条工装库和那双鞋, 余下的就全是利润了。亲情的成本是爱,利润还是爱———亲情的投资,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