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6

一束鲜花改变人生

乔治市纽约一家保险公司的营销员,情人节为女友买花时认识了一家花店的老板本森,但也只是认识而已,因为他总共只在本森的花店里买过两次花。
后来,乔治为客户理赔一笔保险费,被莫名其妙地以诈骗罪投入监狱,刑期20年。闻此消息,女友离他而去。
面对从天而降的灾难,乔治悲愤不已,女友的离去让他痛苦不堪。面对看不到一点儿光明的日子,他对未来完全失去了信心。只在狱中过了一个月,乔治便感到几乎要彻底崩溃了。
就在乔治愁闷得快发疯时,突然有人前来探望他。乔治在纽约没有一个亲人,因此实在想不出谁会来看他。来到会见室,他不由得怔住了,原来是花店老板本森!他乔治带来了一大束鲜花。
虽然只是一束鲜花,乔治却从中感受到人的温暖,希望之火开始在心头重新燃烧。从此他不再伤心绝望,每天都满怀激情地读书学习,等待有一天刑满出狱。
6年后,乔治提前获释了。他先在一家电脑公司做雇员,不久自己开了一家软件公司,仅仅4年的工夫,他便用有了千万的身价。成了富豪的乔治特意去看望本森,却得知他两年破了产,如今已举家迁到乡下。
乔治找了本森感谢对他说:“是你的一束鲜花,让我重新开始留恋人世的爱与温暖,是你给予我战胜厄运的勇气和信心,无论我做什么,都不能回报你当年对我的帮助,我想以你的名义,卷一笔钱给慈善机构,让天下所有不幸的人都感到你博大的爱心。
不久,“华盛顿本森爱心基金会”在纽约成立了,一间豪华的本森花店也重新开张了。
编后语:如果有人赠你一滴水,你应当回报以大海:如果别人给你一站烛火,你就该回报漫天阳光。就像乔治,他接受的是一束玫瑰,但他回报了慢园春色——只因为那些无私的给予,都是在我们最为需要、最为艰难烦人时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